This site is for P2P development and test software ONLY!

电骡使用USS上传控制的设定

我是512/64的小小水管,所以以下是针对512/64的小小水管所做的测试结果。我不甘心USS一直不能用,所以研究了一下,发现会失败的主因还是我上传频宽太小的关系。当我用本来的预设值时,eMule调整上传的反应太慢,变成upload跟tracert在抢频宽,tracert抢不赢就很容易失败。于是,在开启USS功能之前,我首先将连线的上下传设定压低D/L分别设定为16/4然后在USS的设定方面,
最小上传限制: 2
ping误差:500
up slowness:300
down slowness:500
ping数目:1


然后启动这功能,等到eMule右下角视窗开始出现xxms yyy%时,再把连线那边的上下传改成24/6,这样,执行起来,表现的的比以前好多了。
另外,据我研究网路上的说明和自己的测试结果,我有了下列心得:
这项功能开启的时候,会先找到一个网路上你会用到的主机来当主要的测速目标(至于怎么找的就不重要了),然后如果你连线到这个主机的速度变慢,他就降低你的上传速度,如果你连线到这个主机的速度变快,他就提高你的上传速度,同时他会不断更新你连线到这主机的最佳速度来当作比较的基准。
而设定的功能参数是


1. ping误差:
这会指示程式在什么情况下要降低你的上传速度,如果你设定成800,那就是指800%,也就是8倍的意思,假设你连线到那个主机的最佳速度是50ms,那只要一测试到你连线到那边的速度超过400ms,他就会降低你的上传速度。
2. going up slowness:
这是指程式判断到你的上传速度可以增加时,要延迟多久才真正的增加,这个数字越低,表示他提高你上传速度的反应越快。
3. going down slowness:
跟上一个相同,但是这个是要降低上传速度的延迟时间。
4. ping数目:
这表示他要测试几次来做判断,如果设定成3,那他会测试三次取平均,用这平均值来判断要提高还是降低上传速度,这个数值越高,上传速度的变化越缓慢。
基本上,最主要的是那个down slowness要低一点,让他一旦发现需要降低上传速度时,就赶快反应,不然就很容易在程式来不及调整上传频宽前,上传频宽就被占满,然后程式就没有足够的频宽来测速,USS就会跳掉,另外,那个ping误差值也不要设定太高,这一样是为了要及早反应。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